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对石材行业起重设备进行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2021-03-31 09: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雷坤洋 通讯员 李嘉)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近日,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石材行业起重机械、叉车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中,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询问相关技术人员、现场检查设备状况等形式,全面清理了石材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起重机械定期检验、设备注册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及应急救援开展等情况。

检查发现,各石材企业均能加强对起重机械的安全管理,在用特种设备大部分安全检验合格,设备使用状况总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部分企业设备注册登记不及时,叉车作业人员无特种设备证件,未及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设备现场安全警示标志不全、安全附件缺失等,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了5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企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