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税务局:突出政治建设首位 激励干事创业担当

发布时间:2021-03-30 17: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建设全国模范机关,我们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必须鲜明干事创业导向,淬炼五种能力,争做五种表率!”

3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盛在市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上强调。

近年来,达州市税务局始终坚持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用党的建设统领税收工作,弘扬新风正气,激励担当作为,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突出政治建设首位,激励干事创业担当(1)(1)(1)227.png

突出政治首位 彰显政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深刻指出“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

达州市税务局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推动党的大政方针在税务工作中落实落地;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看问题,用政治眼光、政治立场来分析和解决税收问题,做到在政治灵魂、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政治操守上强化,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努力建设一个“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会学习勤思考、重执行抓落实、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机关,并把政治建设作为推进征管改革的“试金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场”,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稳,危难时刻冲得出,关键时刻靠得住。

突出政治建设首位,激励干事创业担当(1)(1)(1)606.png

2018年3月,面对国地税机构合并这场史无前例的改革大考,达州税务人识大体、顾大局、谋大事、担大任,将税务机构改革作为一项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去推进,作为一场最重要的战役去攻克,圆满实现了“人合、事合、心合、力合”的改革目标。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达州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税收主业和疫情防控“双线作战”,以“战时”状态,应对“大考”,坚决站在最前列、走在最前面、冲在最前沿,同心战疫渡难关 ,支持复产促发展,打赢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两场硬仗。

突出政治建设首位,激励干事创业担当(1)(1)(1)840.png

政治建设铸税魂,危难时刻显担当。近年来,达州税务系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了现行税收征管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税收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税制改革蹄疾步稳,“营改增”全面推开,机构改革行稳致远,减税降费直抵心坎,脱贫攻坚圆满完成……这些改革背后依靠是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这些成绩的背后折射的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和忠诚担当。

鲜明干事导向,争创一流业绩

鲜明干事创业导向,不断完善“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让能干事的人有平台、想干事的人有机会,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让“快牛”得“甜头”、“慢牛”有“痛感”,“懒牛”受鞭策; 树立“能者多得”“多劳多得”“不劳不得”正确导向,激活税收事业的源头活水。这是达州税务鲜明的用人导向,也是激励干事创业的制胜法宝。

突出政治建设首位,激励干事创业担当(1)(1)(1)1228.png

2020年市局机关对14个绩效管理优秀单位和示范单位、103名优秀公务员以及59名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个税改革中表现突出受到嘉奖的机关干部给予表扬,就是最好的证明,也是对干事创业者最好的褒奖。

这次表扬大会,唱响了主旋律、壮大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掀起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形成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的亮丽底色。

突出政治建设首位,激励干事创业担当(1)(1)(1)1410.png

新阶段新使命,新征程新站位。第二税务分局干部郑宇听完先进代表发言后感慨地说,他们身上勤学善思、敬业担当、拼搏奋进的精神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必须向他们学习,进一步夯实“想干事”的初心信念和进取之心,锻造“能干事”的忠诚之心和担当之能,筑牢“干成事”的坚定决心和创新之力,在崇学尚干中激励青春之志,在奋勇争先中激扬青春作为!

当前,达州税务系统正处于推进“党建引领示范局、改革创新先行局、服务执法样板局、干部培养标兵局”建设和“十四五”起步的关键时期,选好用好干部人才是基本的动力之源,市局党委将进一步鲜明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标准,突出干事创业的工作导向,用“明规则”取代“潜规则”,真正让想干愿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干部得到重用,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出力者出彩,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税务铁军。达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分管人事和绩效工作的副局长张继海如是说。

强化能力建设,争做五种表率

强化政治力,做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强化创新力,做勇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强化学习力,做会学习勤思考的表率;强化执行力,做重执行抓落实的表率;强化约束力,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这是达州税务创建全国模范机关的建设路径,也是达州税务建设全国模范机关的具体标准,更是达州税务争创一流的行动宣言。

当前,达州税务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奋力开拓中风清气正,万象更新;全员内心点亮,激情澎湃。“四局建设”目标朗朗,蹄急步稳;全国模范机关建设更是振奋人心,人心所向。

突出政治建设首位,激励干事创业担当(1)(1)(1)2060.png

“我将用恒心践初心,用实心铸税心,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政治上,要做一个纯洁的人;工作上,要做一个纯熟的人;品德上,要做一个纯粹的人,为全国税务模范机关建设担当作为。”有着26年税龄的系统党建科科长陈志刚满怀豪情。

收入核算科青年干部陈斯说:“我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状态、一种生活方式,全面系统学习税收政策,当好减税降费工作的“主攻手”, 妥善处理好减与收、质与量、条与块、近与远的关系,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纳税服务落地。”

“市局机关是全市税务系统的“风向标”“参照系”,我们要严明纪律要求,讲规矩守纪律,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严格按照法定要求、规定程序、既定原则办事,以严明纪律、严密规矩、严厉要求,保障工作落实。”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琼林强调。

突出政治建设首位,激励干事创业担当(1)(1)(1)2411.png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建设模范机关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达州税务全体干部职工正紧急行动起来,增强五种能力,争做五种表率,在政治上硬起来、在创新上活起来、在学习上强起来、在作风上实起来,在纪律上严起来,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思考的习惯、担当的勇气、务实的作风,用智慧谋事、用激情干事、用能力成事,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为建设全国模范型税务机关助力添彩,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达州税收现代化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