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外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30 10: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3月29日,《达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正式对外发布。《纲要》主要明确“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指导达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是市场主体的行为导向,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景。

《纲要》指出,锚定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时期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将努力实现多项发展目标。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基础设施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社会文明加快进步,民生福祉加速改善,治理效能显著增强。到2025年,全市GDP力争达到4000亿元,年均增速达到8.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202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5700元,分配结构明显改善。

《纲要》共12篇、44章、127节,分为总论、分论、保障措施三大板块。总论即第一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主要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从国际、全国、全省、全市四个层次对“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形势进行了分析,论述了我市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明确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

分论包括第二至第十一篇,分别是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城乡统筹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发展安全和民主法治水平,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第三板块为保障措施。即第十二篇的强化保障措施部分,主要阐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规划综合统筹、突出重点项目支撑、完善规划总结评估等内容。

注: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得文件原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