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事发万源!女子站在16楼窗口欲轻生,消防员20楼索降将她推回安全地带

发布时间:2021-03-30 1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3月28日,一女子站在万源市某小区16楼窗口欲跳楼轻生,危急时刻,消防队员从20楼索降至16楼女子身后,一把将她推回室内安全地带……


“消防同志,我姐姐要跳楼……”3月28日16时31分,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万源市建设路某小区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万源市鞠家坝专职消防站出动1车6人前往救援。与此同时,万源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古东关派出所和当地蓝天救援队等也接到求助,赶往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轻生女子于某某,40岁,因情绪不稳定将自己锁在房间里,家人察觉其异常后报警求助。救援人员侦查发现,事发建筑共20楼,轻生女子独自站在16楼卧室的窗口位置。据家人介绍,窗户边就是床,女子情绪极不稳定,站在床上随时就能跨出窗外,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人员跪在客厅的飘窗上,不停劝说于某某开门。当日下午6时许,于某某终于有了一丝回应。“为什么这么多警察,你们是来抓我的吗?”为了缓解于某某抵触情绪,民警立即换上了便服。经过反复劝解,于某某仍然无动于衷,房门紧锁,还不时有抽泣声传出。救援人员商议决定,采取民警破门与消防员楼顶速降同步进行的救援方案。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当晚9时18分,消防队员从顶楼速降至16楼窗户外伺机等待,消防员在收到统一行动指示后,立即移动到窗前用自己身体作掩护,一把将女子推回室内安全地带,同时,民警破门而入,将女子带离。

随后,医务人员、民警又对女子进行了进一步检查和关怀。目前,于某某已选择就医。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实习生 张胡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