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时评】儿童文具不能只要“颜值”不要安全值

发布时间:2021-03-30 09: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近期,部分“高颜值”文具被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有的荧光笔被检出10种有毒物质。保障儿童文具安全容不得半分懈怠,儿童文具生产不能只要“颜值”不要安全值。

迎合儿童消费心理的“高颜值”文具历来备受市场欢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追求“高颜值”原本无可厚非。但如果文具生产厂商把“高颜值”作为目标,而忽略安全值,则会出现本末倒置,明显违背文具生产所需遵循的法律规则和行业道德,必将遭到市场唾弃和法律严惩。

随着“颜值经济”不断升温,“毒文具”戴着“高颜值”的面具进入市场,让儿童这个最容易受伤、最需要保护的群体,不得不再次面临各种不可知伤害的折腾。加之这些问题文具难以识别,又不知道如何避免被伤害,无疑会让天下所有父母为之揪心,让所有消费者为之焦虑。

强化对市场上流通儿童文具的监管是守护儿童文具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必须担起职责,不定期对流入市场的儿童文具进行质量抽查,对不合格产品应当指名道姓予以曝光,同时顺藤摸瓜推动文具生产商及时召回不合格产品,督促其整改不符合儿童文具安全标准的生产工艺。

对于“高颜值”的文具,要保证其安全值,也需要家长和整个社会的引导。只有守住安全底线,才能营造健康的市场环境和儿童学习环境。

来源:新华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