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可恨!男子用“障眼法”骗取卖蛋老人800元救命钱

发布时间:2021-03-29 17: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800元对于大部分家庭也就够买一件好看的衣服或者一场难忘的同学聚会。但对于一个靠卖鸡蛋为生的七旬老人来讲,800元是他省吃俭用很久,留着看病住院的救命钱。就是这么重要的800元积蓄,还被盗贼给盯上了。



近日,开江县回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靠卖鸡蛋为生的老人丢失了800元现金。涉案金额虽然不是很多,但回龙派出所本着“小案不小办”的原则,立即派出民警调查。到达现场的民警了解到,失窃的老人今年72岁,平时就靠卖点鸡蛋为生。丢失的800元钱是老人积攒了数月,准备住院治病用的。事发当天,老人到场镇赶集卖鸡蛋,遇到一个自称要买鸡蛋的人,一会儿说要买几十个鸡蛋,一会儿又说没有零钱,一会儿说鸡蛋有问题,一会儿又让老人给他送到家里去。就在老人提着鸡蛋跟随这个“买家”走到一个没人的小巷时,这个“买家”突然又拿出零钱给老人让老人称鸡蛋,但老人还没来得及称的时候,他又说不要了,拿着钱就走,留下卖鸡蛋老人在原地愣神。心生疑惑的老人摸出自己怀中的钱包才发现身上的八百元现金不翼而飞。老人顿时哭了起来,痛心不已。“太没得人性了,这么大年纪了攒点钱不容易”“救命钱都要偷”“这个小偷太没得人性了”周围的街坊领居气愤的说着,为老年人的遭遇打抱不平。

办案民警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但因为老人年纪比较大,对犯罪嫌疑人的描述有限,只知道犯罪嫌疑人穿着一件皮衣。阻力虽大并不能阻挡公安民警破案的决心。经过民警不懈努力最终抓捕了犯罪嫌疑人蒋某,并全额追回赃款800元钱。原来犯罪嫌疑人蒋某通过障眼法,在老人反复找钱反复挑鸡蛋的过程中故意把老人800元钱碰落在地,并用脚踩住伺机拿钱跑路。



回龙派出所为民办实事,小案不小办。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纷纷为派出所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点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