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备足党史主责主业“功课”着力构建“大党史”宣教格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王晓林)今年以来,大竹县委党史研究室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优势,统筹开展党史资料征编、党史专题研究、党史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为全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党史部门的力量。

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献礼工程。出版发行《中共大竹县委执政实录》(2018卷)(2019卷)党史资料,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大竹历史》(第二卷)党史著作,印刷发行《大竹县脱贫攻坚史迹(文集·图集)》党史成果,修订再版《大竹革命烈士传》党史读本,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权威的地方党史学习资料。同时,与县委党校、县社科联一道,精心准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专题读书班党史学习材料,积极筹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高质量办好《大竹党史》特刊,做强做优地方“党史名片”。主动配合县文旅发展中心等单位,持续推动大庙寨革命遗址纪念园的改造升级,将其早日打造成为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党性教育、红色文化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景区。

此外,及时谋划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有关篇章图片和文字的收集整理,结合大竹党史撰写展览序言,并深化党史“七进”活动,加强与县域各地各部门合作,开辟党史专题专栏,制作地方党史微视频,传播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开展党史网络专题报道,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派出党史专家作专题报告等,唱好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共同奏响庆祝建党百年“大合唱”,着力构建“大党史”宣教格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