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严卫东在达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09: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3月26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谆谆告诫,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严卫东在达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高火险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今年多起火灾暴露出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认真逐一开展“双归零”整改,即问题和隐患本身整改归零、产生问题隐患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整改归零,做到火灾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教训不汲取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和管理制度不建立不完善不放过,对标借鉴吉林省经验做法,严把清明节等关键节点和重点时段防火关,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最严防火令得到最严格执行。

会议强调,要动真碰硬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防灭火举措,坚决构筑起防范火灾的铜墙铁壁。充分发挥“十户联保”和广大护林员作用,引导群众依法用火、安全用火,把防灭火工作融入人民的汪洋大海;加快防火通道、消防水池等设施建设投用并做好日常管护,发挥好高分卫星等现代科技作用,统筹共享其他卫星资源,加大通信基站、通用机场等建设力度。要尽责担当细化各项应急处置和科学扑救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坚决防止迟报漏报;加强监测预警,及时疏散转移受威胁群众;加强隐患排查,尽快消除加油站、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加强专业科学扑救,开展火灾扑救必须以确保安全为前提,扑救现场指挥必须由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担任。同时,加强城市高层建筑、建设工地和化工园区消防安全管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何政、王全兴、李祝荣在达州分会场参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