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3-29 09: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连日来,在达州中心城区各大医院,市民正有序接种新冠疫苗。3月28日上午,记者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冠疫苗接待中心看见,四川文理学院的师生们排成长龙,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能够这么快就接种疫苗,感到很开心,庆幸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杨月是四川文理学院财经管理学院的大一学生,她告诉记者,接种疫苗不仅免费还能得到防护,同时也尽到社会责任和义务。

此前,我市已组织了部分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这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大家都参与进来,形成一个真正的免疫屏障,在那个环境里面大家才能正常和健康生活。”蔡华是市疾控中心的一名主管医师,她和同事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目前达州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灭活疫苗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制备手段,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廖东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冷链配送方式逐级配送到各个单位,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和标准。

据了解,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大多为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者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接种者在社区和单位登记后,需携带身份证件前往。接种后,需现场留下观察30分钟。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管护师杨琴介绍,孕妇和备孕期间,还有就是严重过敏体质等群体,不宜接种疫苗。正常情况下,市民接种疫苗前后,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饮酒,以清淡饮食为主。

截至3月28日17时20分,全市累计供应疫苗180954支,累计出库下发180954支,疫苗使用率95.1%。其中,我市第一剂累计接种128375剂、128375人,第二剂累计接种43718剂,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接种新冠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市严格遵照上级决策部署,按照重点人群、高风险人群和其他人群依序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接种,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人群覆盖率。值得注意的是,我市免疫屏障尚未建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还是要戴口罩,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