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城大寨子公园“开荒”种花扮靓游步道

发布时间:2021-03-25 1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现在播下虞美人的种子,如果天气情况好的话,5月初就会开花。”近日,达城大寨子公园一期近600平方米的杂草地,种上了景观花卉。等到鲜花盛开,不仅能为园区游步道增添几分风景,还能为市民营造一个更加舒适优美的游玩环境。

3月23日上午9时许,阳光普照的达城大寨子公园格外热闹,三三两两的市民在公园里散步、锻炼、拍照,就连鸟儿也忍不住凑起了热闹,为小伙伴们献上了大合唱。

当记者从大寨子公园一期依鸟亭往1号停车场方向走时,发现游步道一边的绿化区域被翻了个“底朝天”,5名园林工人正不停地挥舞着锄头,让土壤好好地“放松”。另一边,3名园林工人正在清理杂草。

“这一片原来都是绿化带,但被市民踩出了几条小路。”大寨子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来他们发现被踩区域的土壤已不适宜再种植灌木,所以去年就把这里修成了游步道,方便市民游玩。随着春暖花开,这一片区域的杂草长势也越来越猛,为了进一步提升园区环境,让市民游玩时赏心悦目,他们决定在这里种植虞美人。该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天气“给力”,到了5月初或5月中旬,虞美人就会盛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