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4月起 达州将开展自然资源执法“春雷”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09: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3月24日,记者从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全面加强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违法占地、非法盗采、破坏生态等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管理秩序,我市将从4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2021自然资源执法‘春雷’行动”,整治全市范围内的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

据了解,专项整治主要针对自然资源部下发的2019年和2020年季度卫片执法检查中经合法性判定后涉嫌违法用地、涉嫌未经批准非法建设的“能交水”(能源、交通、水利)项目、涉嫌违规用地地块、违法用地和非法采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其他违反自然资源法律法规行为。

此次“春雷”行动,将充分运用群众反映线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卫片执法、信访举报、动态巡查等方式,结合明察暗访,深入一线排查行业乱象,对全市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清单,切实掌握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的底数和动向。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将认真梳理归类、对症施策,建立健全台账,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清单。

同时,也将针对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形成专项行动总结报告,按照可复制、管长远的要求,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领域日常监管、依法查处、深入整治、追责问责等资源管理方面的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实现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零容忍”常态化。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