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市召开中医药工作会助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4 17: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3月23日,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我市2021年全市中医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

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黄中平、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崇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中医药管理局)、高新区社事局主要领导、分管中医药工作领导、中医股负责人,市县两级公立中医医院、规上民营中医医院院长,市县中药材种植和加工企业负责人,达川区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万源市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达州中医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人财物等重点科室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了中医药的发展形势并指出,国家和省市层面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对中医药发展的推进力度前所未有,社会各界和公众对中医药的广泛认同前所未有,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

黄中平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之年。全市中医药系统要以传承创新为主题、以改革突破为动力,从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医治未病行动、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医院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绩效考核管理、中医药产业、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体制机制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十个方面聚力发力,加快建设秦巴地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地和中医药强市目标。希望全市中医药系统要面对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融入新格局,围绕“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好字至上”的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心存远志有理想,初心当归有创新,厚朴行医有本领,党性决明有担当,聚智聚力、念兹在兹,以梦为马,奋斗不止,谱写新时代达州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郑崇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他指出,必须坚持“政治引领”,把讲政治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必须坚持“精准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向基层延伸;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必须坚持“惩处震慑”,把正风肃纪、执纪问责贯穿工作始终;必须坚持“不枉不纵”,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全市中医药系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以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为关健点,以持续正风肃纪为着力点,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确保“十四五”达州中医药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覃鹏举 作者:李剑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