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攻坚逾期催收100天 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03-24 16: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21年3月23日,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逾期贷款起诉、执行情况专题研究会。会议决定,进一步坚定遏制逾期贷款期数多、额度大的不良态势的决心,加大司法发律师函、起诉、执行催收力度,开展逾期贷款催收“百日攻坚战”,确保逾期贷款数量和金额明显下降,为“七一”100周年党的生日献礼。

为确保逾期贷款催收献礼工作取得实效,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3月23日起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成立逾期催收攻坚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有关业务科室,按照工作职责,各尽其责;并创新设立了司法组,负责发送律师函和案件起诉、执行工作。二是加强司法对接。指定分管领导带领有逾期贷款的银行到辖区法院对接起诉、执行工作,加快司法进度,对判决生效的案件强力执行。三是降低逾期贷款起诉门槛。对逾期1期及以上的借款人(所有逾期的)发送催收短信;对2期的发律师函;对3期及以上的提起起诉,进入司法程序。四是约谈配合催收不力的单位经办人。对在岗并缴纳公积金且逾期2期及以上的借款人所在的单位经办人,由单位经办人转告借款人限期还清住房公积金逾期;对督促催收不力的单位,视其情况进行相关业务限制。五是调整逾期贷款执行利率。将贷款逾期3期及以上且停缴的人员信息,发函到各逾期借款人银行,银行从收到函件的次月起对逾期借款人的贷款余额,按照同期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利率执行回收贷款。六是实行按月情况通报。有关业务牵头科室每月向领导小组书面报告发律师函、起诉、执行进展等情况,及时研究对策。七是领导带队分散上门催收。由单位领导任催收小组长,带队分成4个组上门入户、进单位的方式加大催收力度,全面掌握每户逾期贷款详细情况。

自3月23日起,到6月30日共100天;在党的百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逾期贷款催收“百日攻坚战”只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个单面,据了解,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在单位走廊、宣传栏、网页、新媒体平台大力营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氛围,同时制发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简报、摆放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展板、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示达州市住房公积金行业形象,为助推我市深度融入川渝一体化发展,建设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实现“两个定位”、“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贡献,为建党100周年隆重献礼。

记者:刘晨 作者:刘良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