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债券创新“三箭齐发”

发布时间:2021-03-24 10: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于3月18日、3月19日成功发行全国首单“高成长债”——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高成长债),以及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票据”——成都益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乡村振兴)。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着力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都益民集团是成都市国资委成立的重要地方国有企业,是成都市打造的五大专业化公司之一,在“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保障领域发挥主导作用,是成都市唯一涉农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集团,在省内同行业具有领先地位。本期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大宗粮源基地项目,本项目为《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重点建设的规模化、高质量大宗粮源基地项目,有助于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持续增收。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支持高成长型民企融资。科伦药业为我国大输液龙头企业之一,市场占有率长期达35%以上。公司作为一家现代化医药集团企业,先后获得“国家技术中心”、“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认定。本期债券为全国首单 “高成长债”,创新突破意义和公共示范效应显著,彰显了该行紧跟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市场形象。

为落实“碳达峰”,助力“碳中和”,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近期,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还成功发行全国首批、地方国企首单“碳中和债”——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实现债券创新“三箭齐发”,成为在“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碳中和”三大国策领域均落地全国首批债券项目的主承销商。

自2019年以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累计债券承销金额突破500亿元,债券承销规模及发行数量均连续两年位居四川市场第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