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钢集团司法重整引进方大钢铁实现年利税15亿元”成功入选“榜样中国·2020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

达州钢铁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发布时间:2021-03-24 10: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通讯员 张柳)3月18日,在四川眉山举行的“榜样中国·2020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颁奖典礼上,“达钢集团司法重整引进方大钢铁实现年利税15亿元”成功入选“2020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

“危难时刻,司法重整;方大进入,涅槃重生。2020年,达钢集团实现利税15亿元,不仅开创全国司法重整与搬迁合一之先河、复苏企业重生之典范,更是维护一方稳定、助推地方经济之榜样。”这是达州钢铁荣获殊荣时的背景旁白。

达州钢铁这家拥有60多年发展历史的老钢厂,经历了发展历程中的艰难时刻,由于产能低下,企业效益严重萎缩,“企业求生存,员工保饭碗。”是彼时达钢的悲壮口号。

颁奖典礼

2020年5月25日,达州钢铁正式加入方大集团,一场蝶变就此发生。

9个多月的时间里,在方大集团“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引领下,达州钢铁积极对接、快速融合,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紧紧围绕“降本增效”这一主题,对标兄弟企业先进水平找差距。2020年10月至12月,达钢两座高炉平均日产铁水达7009吨,创历史最好水平。炼钢日产纪录突破9000吨大关,全年产钢材263.92万吨,较上一年增长21.69%。焦炉结焦时间创历史最好水平,顶装焦最短达19小时、捣固焦达26小时。

达州钢铁员工纷纷表示,从“大干一百天”到“再大干一百天”,从挖潜增效到降低库存,从市场开拓到稳定原料结构,从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到扶贫乡间,从帮扶困难员工到各项福利落地实施,从搬迁转型到稳定老厂区生产经营,达州钢铁每一名员工和每一项工作都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在“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引领下,达州钢铁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广泛赞誉。

达州钢铁在吸纳就业、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也取得突出成绩。2020年,达州钢铁共计招聘退役军人200余人。今年3月16日,与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举办了“职场面对面——2021年宣汉县退役军人定向直聘达州钢铁专场”招聘会,18名退伍军人经过初试,即将成为达州钢铁的一员。

参加招聘会的退役军人表示,“达州钢铁拥有广阔的发展平台、国际化的视野,未来发展肯定是裂变式的,我很愿意成为达州钢铁的一员。”

2021年是方大集团深化变革、冲刺世界500强的关键之年,达州钢铁全体员工将在方大集团的带领下,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发展新辉煌,谱写魅力达钢新篇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