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经合外事局: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助推达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掀起学习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政策形势党课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定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的使命担当,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习包惠书记的党课报告后,我对达州的区位优势、战略定位、重大机遇和工作方向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市经合外事局规划和项目管理科科长杨阳说,一定要抓住用好难得发展机遇,务实高效推进招商项目规划、管理等工作,为达州招大引强、精准招商作出积极贡献。

市经合外事局投资推广科科长裴映说,聆听完党课,对达州未来发展更增信心,对做好招商工作倍添动力。接下来将积极“走出去”、大力“引进来”,让更多客商了解、感受达州的区位、资源、产业以及环境优势,留在达州、投资达州。

“包惠书记的党课报告,深入分析形势,精准部署工作,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市经合外事局局长张乐说,2020年,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系统用非常之举、担非常之责,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新签约5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68个,投资总额960.6亿元;20亿元及以上非制造业项目24个,投资总额1581.5亿元;新增中国铁建、大唐集团、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新希望六和集团、华侨城集团为代表的“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3个,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推动发展,关键在干。张乐说,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开局之年,市经合外事系统将把准方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助推达州高质量发展。将“招大引强”与“规模集群”相结合,提升招商引资的准度,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形成项目招引的“葡萄串”效应。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提升招商引资的深度,实现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将“传统招商”与“多元招商”相结合,提升招商引资的广度,重点解决好“拿什么招商、怎样招商”两大问题。将“差异竞争”与“全市协同”相结合,提升招商引资的效度,“我们将整合力量、尽锐出击,把专业思维和高效服务贯穿到招商引资的全过程,力争全年引进市外到位资金1000亿元以上,新增‘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0个以上。”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