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5800元“赖”在公交车上不下车 驾驶员“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1-03-22 11: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3月21日上午10时27分,达城K2路公交车驾驶员周平将车辆平稳地停在了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当他做好车内记录,准备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靠前车门的座椅上有一个鼓鼓囊囊的黑色背包,而此时,车上乘客已全部离开……

“很快又要发车,为了方便失主寻找,我就把背包送到了车站办公室。”周平说,在办公室同事的见证下,他打开背包查找失主的相关信息。打开背包后,发现了一个浅色的小包,里面装有5800元现金,其余均是衣物。这时,离周平发车的时间越来越近,帮黑色背包寻找主人的任务只能转由失物招领处的工作人员接手处置。谁知,没过几分钟,就有人找到了正在公交车上忙碌的周平。

“我们要赶11点30分的火车,因为随身携带的东西太多了,进站过完安检才发现,我妈妈的背包不见了。”失主曾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他母亲当时着急得团团转,就怕车上的其他人把包拿走了。于是,他们又急急忙忙地出了站,回到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在K2路(川S73903)公交车上找到了周平。“周师傅马上带我们去了失物招领处,很快就领回了丢失的背包。”曾女士的儿子表示,从发现丢包到找回,仅用了近10分钟,实在是太感谢周平师傅了,要不然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周平表示,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不管钱财多少,失物大小,只要是他们捡到了,都会妥善保管,以便失主前来认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