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喜讯!达州6个科技项目获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1-03-22 10: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华)3月20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本月17日召开的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达州市参与完成的6个科技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据悉,此次获得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项目是由四川百岛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竹)参与四川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主持完成的“稻渔生态种养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项目有3项,包括由新达泵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效无堵塞多相流叶片泵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达州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参与完成的“猕猴桃优质高效绿色生产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四川油橄榄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与推广”项目。

获得三等奖的共有2项,分别是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参与完成的“场指纹管道缺陷远程在线监测技术与应用”项目、宣汉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参与完成的“粮菜兼用型优质高产广适蚕豆品种选育与应用”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稻渔生态种养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创新了以“合理密植、控肥减药、精准管控”为核心内容的稻渔生态种养提质增效关键技术8项,该技术的运用实现了水稻增产,杂草、稻飞虱、农药和化肥使用量平均分别减少39.2%、45.0%、61.6%和26.5%。与传统稻田养鱼模式相比,综合经济效益提高60%以上,农民增收100%以上,水稻品质和水产动物健康度明显提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