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农科院送科技下乡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1-03-22 0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嫒颐 通讯员 甘伟 邱一彪)近日,一场精彩实用的饲用苎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在万源市石塘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肉牛创新团队示范基地”举行。达州市农科院的苎麻技术专家为该基地的30余名种养殖农户就“饲用苎麻育苗、苗床管理和病虫害防控”等关键技术开展现场培训,示范操作饲用苎麻拌种、播种、覆土、盖膜等操作流程。

据了解,苎麻是我市的优势特色产业。为充分发挥其在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达州市农科院大力推广苎麻饲用新品种种植,先后与万源安科实业有限公司等全市10余家农业企业开展“院企合作”,将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到了农村生产一线。此次现场培训会,让企业技术人员和种养殖户全面学习了解了饲用苎麻的种植技术,为当地种养殖企业和农户建立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样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