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 二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明确目标要求 把握学习重点

发布时间:2021-03-20 07: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评论员

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学史,是让我们看清来时的路,照亮今后的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必须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全面启动。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历史方向,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总揽全局,落实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史学习不是一小部分人的事,也不是十天半个月的事,而是自上而下,面向全体党员,贯穿工作始终的大事。一部党史,凝结着历史发展的经验教训,汇聚着前人先辈的心血智慧,顺应着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布局好总体安排,明确好学习节点,落实责任,列出清单,抓实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个步骤,让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提升党史学习效果。

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结合实际,抓实重点。学习党史,不只是阅读党史,更非片面理解为记忆党的大事记,其落脚点最终在于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回望过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从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到先进典型周永开,从《红色达州故事集》到川陕革命战史,达州土地流淌着红色血液,保存着红色基因,发扬着红色传统。当前,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达州发展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市委市政府提出“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我们必须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获取动力,从英雄人物、革命场馆中吸收养分,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扛起责任,实现由学习到运用的转变,不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讲求方式,找对方法。“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学习党史,并非人们想象中关起门来读书,一头扎进纸海的枯燥。与过去相比,社会环境的变化对新时期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提出了新的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做起,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好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适应时代发展,激发创新活力,开展各种特色鲜明、形式多样、贴近需求的学习活动。要宣传各地各部门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做到舆论宣传有声势、有力度、有效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我们才能更好地理解新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才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美好的明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