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省政协经济委调研组来达开展专题调研

杨冬生带队 王元勇参加 邓瑜华陪同

发布时间:2021-03-20 07: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3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经济委主任杨冬生带队来达,开展“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提升我省现代流通企业竞争力”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王元勇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邓瑜华陪同调研。

在达州调研期间,杨冬生一行先后前往通川区源美冷链物流园、复兴现代商贸物流园、大竹商贸物流园、达州公路物流港、瓮福国际班列到发货场、秦巴物流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物流业发展情况,听取“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提升我省现代流通企业竞争力”的意见建议。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达州物流产值实现80.4亿元,新增规上物流企业16家,新增国家3A级以上物流企业5家,物流基础更加坚实,开放平台更为丰富,通道服务更有保障,物流园区更具活力。

调研组指出,现代物流业是一个集先导性、基础性、综合性、战略性为一体的产业。在发展现代物流业上,达州高度重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工作扎实,特别是在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建设的机遇等方面,创新作为,真抓真干,推动现代物流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调研组建议,要在出台现代物流业发展相关规划和意见前提下抓好落实,让政策落地见效;要在发展现代物流业基础设施硬件建设的同时,重视软件建设,加快补齐短板,优化营商环境,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要促进物流企业抱团发展,形成集聚效应,提高创新能力,推动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达州力量。

王蔚荩、王洪波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