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学习党课报告精神,他们的体会很深……

发布时间:2021-03-19 20: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付勇

3月8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政策形势党课在巴山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包惠以“把握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坚定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的使命担当”为题,为1400余名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连日来,包惠同志的党课报告在市巴文化研究院干部职工中引发热议,“解放思想、敢干善干,提升本领、会干快干,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已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普遍共识。

该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程雪说,党课上,包惠书记带领我们全面地认识达州、读懂达州、建设达州,擘画了达州“十四五”建设的宏伟蓝图,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巴文化研究院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结合岗位实际,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重点做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理论的实际运用、着眼于现实问题的理论思考。自觉地和各级党委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并积极主动维护党的权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立足岗位抓统筹。始终围绕院党组中心工作,在抓好统筹运行上主动作为,积极谋划。

办公室唐玮同志说,包惠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这些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文化事业更是得到长足发展,达州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前所未有。作为巴文化研究院的一员,能参与和见证达州的发展,我深感自豪,亦深觉责任重大。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做一名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恪尽职守的实践者。我将自觉服从安排,做好公文签收、登记、分送、传递、督办、归档和保密工作,协助做好人事、四城同创、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以更勤奋刻苦、更务实认真的作风,为巴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该院学术研究科的何娇则说,包惠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分析深透、方向明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市巴文化研究院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结合自身的专业和本职工作表示,加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结合专业,深化课题研究。立足岗位,推进巴文化研究发展。

学术研究科的钮珊珊的体会是,听了包惠书记的党课,重新认识了达州未来发展所具备的光明前景和无限潜力,特别是对达州巴文化研究充满了信心。今后,要坚持搞好学术研究,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对巴文化和历史文化的一些尚未明晰的问题进行研究,探寻巴文化的内涵和价值,形成学术成果,实现巴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凝练巴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形成巴文化品牌,将全市的巴文化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摸清、摸透,了解达州的文化保存情况和分布。

该院资源调查科的袁磊和刘玉洁则表示,市委政策形势课讲透了达州的现在和未来,讲清楚了达州发展的突出优势,讲明白了实现达州跨越发展的路径,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巴文化研究院的干部,要认真领会,主动学习,深入思考,研究吃透市委各项政策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研究能力;要立足巴文化研究院实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拿出敢干善干的精神,树立真干实干的作风,培养会干快干的本领,拓宽工作思路,加强与泛巴区域的互动,进一步激发巴文化研究院工作新活力,坚决当好达州建设全国巴文化高地的排头兵,奋力书写达州巴文化宣传普及和传承创新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献资料科常统专、石林子、宣传外联科陈杨猛认为,政策形势党课生动形象,全面直观地反映了近年来达州发展的可喜变化,用“干字当头”展现了“达州作为”,用“快字为先”刷新了“达州速度”,用“好字至上”诠释了“达州担当”,用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擘画了“达州蓝图”,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更好贯彻落实包书记讲话精神,我们要坚持“活”字当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注重讲活历史故事。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将百年党史活化为生动具体的历史故事,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二是注重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走进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王维舟纪念馆和张爱萍故居等,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坚如磐石的信仰伟力。三是注重搞活教育形式。坚持内外结合、动静结合、上下结合,既坚持在办公室学,也坚持在“田间地头”学;既坚持安安静静学,也坚持生动活泼学;既坚持领导带头学,也坚持全体党员学,切切实实搞活教育形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