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四川文理学院举办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19 11: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3月11日,四川文理学院举行2021年“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

王成端围绕新时代高校党政干部应当具备的政治能力,提出以“三牛精神”务实提升高校干部政治能力。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政治素质是党员干部队伍最重要的素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政治主要就体现在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纪律制度的执行上,也就是提高治理能力。政治是指政府、政党等治理国家的行为,“政”是众人的事,“治”是管理众人的事。高校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王成端强调,党员干部要锻造在学习中谋划、在调研中谋划、在实践中谋划的基本功,永葆共产党人以德服人、公道正派、遵章守规、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做到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的政治魅力,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实现政治能力素质的进步提升。

刁永锋讲到,抓制度的建设和落实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也是一个入脑、入心的过程,必须抓紧、抓细、抓实。抓紧,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抓细,就是要对制度落实工作一丝不苟,不搞大而化之;抓实,就是要鼓实劲,干实事,完全彻底、有始有终地抓制度落实,要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希望通过培训,深入推进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使全校的制度化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侯忠明对2021年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涂德祥以《学党史强根基扎实提升基层治理规范化水平》为题进行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开班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培训。

白雪、黄建华、涂德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