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四川文理学院举行二级学院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9 11: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凡将立国,制度不可不察也。为深入推进二级学院党政班子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3月17日,学校举办2021年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专题学习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专题解读议事规则。 

涂德祥指出,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在严守规矩方面更应该先行,为提高全社会的规矩意识作出引领和示范。各二级学院要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需要党员干部队伍更加自觉地守纪律、讲规矩。《二级学院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和《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是推进“强院兴校”和“制度治校”的重要制度,学习解读议事规则有利于加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二级学院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有利于提升学院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实效和质量,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执行集体决定,健全师生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工作机制,推动二级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规范的运转。

涂德祥强调,做好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决策和议定事项执行制度的落实,是加强学院党的建设,贯彻学校决策部署,落实学院民主管理,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在学院建设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二要恪守规范,严格程序,积极在会议科学民主决策、党务院务公开、决议执行监督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三要求真务实,勤于思考,把做好会议议事各项工作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争做“能干实事、能写文案、能讲政策”的高素质干部,助推学院议事决策工作科学化和议定事项执行工作规范化。

党委组织部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白雪、黄建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