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做实惠农监督服务 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1-03-18 16: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迅员 张奎)“你们储备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能否满足农户的需求?哪些农资比较缺乏……”3月3日,大竹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来到该县高穴镇安全村监督检查春耕备耕生产情况。

大竹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带队检查农药质量及销售情况。(刘代洪 摄)

春回大地,正是农耕好时节,大竹县各地田间地头都是农民忙碌的身影。大竹县是农业大县,也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享有中国苎麻之乡、中国糯米之乡、中国醪糟之都、中国香椿第一县、川东绿竹之乡等美誉。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粮食不减产?大竹县各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春耕生产不误时。


连日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有关县级部门,对农资储备、调配、销售、运输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跟踪监督,检查农资供应商26家,农资销售门店321家,督促整改问题15个,对1家经营过期农药门店进行立案查处,对未办理调运检疫证的1人进行处罚,督促储备水稻种400余吨、玉米种452吨、化肥2万吨、农药130吨,调备农机设备1700余台套,确保了全县农用物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市场价格稳定,良种推广达98%。

大竹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带队查看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使用情况。(陈刚 摄)


与此同时,各乡镇纪委深入田间地头宣传良种选购、病虫害防治和秸秆处理知识,协调解决农民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督促镇农业服务中心对各村进行巡回技术指导,监督惠农物资的采购、发放情况,重点监督高标准农田改造的农户发放化肥的情况,确保农民权益不受侵害。


“抓好春耕生产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首要任务,将监督推深做细,能有效推动职能部门及时解决好春耕备耕难题。接下来,我们将紧盯春耕生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维护群众利益,助推全县涉农领域‘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新亭介绍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