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钢铁小改小革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3-17 16: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通讯员 毛会 彭传周)2020年,达州钢铁在方大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开展小改小革活动,为公司生产经营提质创效。其中,达州钢铁选送的“干熄焦焦罐内衬结构形式的探究与实践”小改小革项目被评为“方大集团2020年度优秀小改小革项目”,激励了达州钢铁广大员工参与小改小革活动的积极性。

“传统焦罐备件消耗成本大、焦炭烧损情况严重,每台焦罐一年更换的衬板价值约33万元。”据达州钢铁达兴能源炼焦一车间负责人介绍。

车间专门成立攻关小组,多方收集参阅相关资料,结合一线维护焦罐的重要技术及丰富的经验,通过多次小规模的实验,不断地优化设计方案。截至2020年11月,由攻关小组自制的第一、第二台浇注料焦罐均已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全年每台焦罐可为企业节约成本50余万元;第三台浇注料焦罐也已完成,随时可上线投用。

近年来,达州钢铁在全厂范围内大力推进全员创新、岗位创新、自主创新,小改革、小创新和“金点子”不断涌现,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技术和设备管理水平,有力促进了公司降本增效。2020年,达州钢铁员工共计开展352项“小改小革”,公司通过科学、严谨的评审,对优秀小改小革项目给予奖励,极大提升了广大员工参与技术创新、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等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