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市住建局“一网通办”周综合指标排名市级部门第一

更新:2021-03-17 10:34:4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通讯员 贾金戈) 3月12日,全省住建系统“一网通办”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分会场形式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住建系统“一网通办”信息系统对接工作情况,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网通办”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是对“放管服”改革的提档升级。住建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多、任务重,“一网通办”工作需要加力推进。在统一服务事项方面,住建系统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达93项,在全省各行业位居前列。在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进行全面规范,确保发布信息完整、准确,真正“让网办像网购一样便捷”。在系统对接方面,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要纳入网上办理。在实现数据共享业务协同方面,统一全省电子证照标准,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真正服务于民、便民利民。在使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方面,“一网通办”不仅要“数据通”,还要“事能办”。企业和群众用得好不好、方不方便,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在抓紧完成系统对接的同时,还要真正把系统用起来,切实提升政务服务的质效,让企业和群众满意。

据悉,根据基础配置、事项梳理、用户注册、运行效能、电子证照(电子印章)、政务服务应用对接、工程审批、数据共享8个主要指标评定,2月26日至3月5日期间,市住建局在市级部门(单位)中综合排名第一。

根据3月12日全市政务服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的要求,市住建局将从四大方面抓好住建系统政务服务工作,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一是对标指标,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梳理服务事项,及时规范认领事项、审批流程、办事指南等基础要素,事项认领率、发布率达到100%,实施清单准确率达100%。推进一网通办,全面实现住建系统政务服务事项网上预约、在线办理,网上可办率达100%,全程网办事项达80%以上。优化政务服务,确保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在四川省一体政务服务平台上的即办事项比例达到40%以上、承诺提速达60%以上、按时办结率达100%。群众主动评议率达98%以上、满意率达99%以上、差评按期整改率达100%。推进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应用,基本实现行政许可事项电子印章申请、电子证照100%认领、发放全覆盖。

二是创新举措,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水平。一是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公布标准化的办事指南和流程图,由一家牵头统一受理、配合部门分头办理,实行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避免企业和群众来回跑。探索“零材料”事项办理,将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库、业务系统共享和通过告知承诺能实现“零材料”提交的事项纳入“零材料”办理清单。

三是抓住重点,进一步推进改革落地。优化审批流程,统一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规则和办事指南,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化。实施数字审图,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从勘察、设计、施工到竣工验收全过程数字化图纸闭环管理,各部门在线使用“一套图纸”。实施联合验收,确保今年5月前,住建系统办理的消防验收、园林验收、档案验收实施联合验收。推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改革,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对社会投资的小型低风险新建、改扩建项目,由企业取得用地、满足开工条件后作出相关承诺,进行施工备案,项目即可开工。

四是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政务服务窗口建设,推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探索建立住建系统审批服务超时默认、现场踏勘缺席默认机制。建立好差评监督管理机制,充分运用“好差评”系统,畅通企业诉求和反映渠道。畅通投诉建议机制,统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回复工作,做到投诉事情100%回复,限时办结;回复内容,综合满意度达98%以上,不满意0%。健全督办考核机制,对推进改革工作不力、改革不到位、推诿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有力促进各责任单位补齐短板、培树亮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