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小朋友们,希望你们传递温暖……!他们收到抗疫英雄的暖心回信

更新:2021-03-17 10:05:0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你们的鼓励,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小朋友们,你们是新一代的火苗,希望你们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若国家人民有需要,勇于上前,发挥价值;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人,将来在任何工作领域,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传递温暖……”3月15日上午,在达川区实验小学四(九)班,班主任张灵敏为学生们朗读了武汉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的暖心回信。

班主任张灵敏为学生们朗读回信


去年12月下旬,为倡导学生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达川区实验小学在全校开展了“讲述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主题书信写作活动。张灵敏老师关注到武汉市中医医院的抗疫新闻后,决定给学生们布置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给武汉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写一封信,向“抗疫英雄”致敬。

张灵敏为孩子们讲述了武汉抗疫医护人员的事迹,并对信件的主题进行了指导。随后班里的50名学生马上行动,开始写信。信件收集齐后,学校从中挑选了8封信进行邮寄。

孩子们写的信

带着孩子们的真挚情感,跨越800多公里,3月10日一早,这些信件来到了武汉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们的手中。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威胁,是你们,最令人敬佩的白衣天使们,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带来了希望!”“当一封封摁了手印的请战书,通过视频传入我的眼帘时,我的内心只剩震撼与钦佩。”“在危难之际,是你们挺身而出,毫无畏惧”……孩子们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挚情感,让武汉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感到暖心不已。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是收到这些小朋友的来信,我们倍感温馨及感动。战胜疫情,离不开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的支持和帮助。”武汉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鲁铭表示,这些真挚的鼓励,就是他们前进的动力,武汉市中医医院将继续砥砺前行,守护生命,不负所托!

3月12日,武汉市中医医院也将饱含对小朋友们祝福与鼓励的回信及中药香囊寄回达川区实验小学,希望小朋友们快乐成长,更多地了解中医药知识,懂得爱护健康,并邀请他们到武汉来看美景、品美食。

□据《长江日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