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金兰小区一业主拒不拆除298平方米违建

擅自违建,拒不拆除!达州首例“冻结”房产交易和登记!

更新:2021-03-17 09:25:2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针对屡“拆”不止的违法建设,2021年2月1日,市城管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出台了《违法建设限制不动产交易和登记执法协作管理机制》,对附有违法建设的房产,采取限制房屋交易和登记的措施,助力控违拆违。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房管局联合办理了首例“冻结”业务。


据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2019年1月,郭某未依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擅自在通川区金兰小区某栋楼顶平台违法增层建设两层砖混结构房屋,建筑面积298平方米。城管执法部门多次现场制止执法,并查封施工现场,但当事人拒不停止违法建设,直至违建形成,市城管执法局在依法强制拆除过程中,违法建设当事人拒不配合,召集数名老年亲友在现场楼顶阻碍执法,扬言拆除就跳楼、在楼上向下投掷砖头等方式对抗执法拆违,导致执法工作受阻。违法建设限制不动产交易和登记机制建立后,市城管执法局将该违建第一个列入限制交易和登记名单,在违建拆除前,该房产不能办理产权变更、抵押、登记等手续。

同时,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为保证依法行政和依法执法的严肃性,近期城管执法部门将启动综合治理违法建设的联动机制,会同辖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以及公安等部门,坚决把该违法建设强制拆除。

市城管执法人员还表示,今年的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依然是城管执法工作的重点,城管执法部门将以落实《达州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为契机,会同辖区和相关部门全面治理违法建设,包括采取“冻结”不动产交易等强制措施,努力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存量违法建设逐步减少”的目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