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春雷”润泽万物新

宣汉县开展“春雷行动 ”扫描

更新:2021-03-16 11:29:4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元旦节以来,宣汉在县域境内高速公路出口设立8个卡点检查冷链食品运输车,巡查监管大型餐饮单位、城乡结合部、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输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738人次,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商家132余户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冷链产品经营单位等各类主体1893个次,签订告知书和责任书100余份,督促商家在“e食安监” 注册共106家,整治重点区域12处,立案8件。

去年 12 月以来,历时3个多月,宣汉县大力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安全风险监测,切实加大执法力度,有力整治各类市场乱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顶层设计: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春雷行动以来,该县制发《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春雷行动 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方案》,成立春雷行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亲自挂帅,7个牵头股室、1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全局16个市场监管所分工协作,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责任分工,成为全县春雷行动的行动纲领。

该县明确此次“春雷行动2021”的主要任务:大力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价格减负惠企惠民”等7个执法子行动,聚力化解市场难点堵点问题,创新市场监管机制,提升质量发展水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县市场监管系统与时间赛跑,克难攻坚,统筹推进“春雷行动2021”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加速实现从机构整合、工作磨合到业务融合、人心契合的转变,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目前,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企业和个体户5000余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200余个,整治重点区域500余处,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近百件,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万余元。

重拳出击:打击市场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发改局、电力部门联合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督促5家转供体执行降价优惠政策,清退多收电费3000余元。

自开展“春雷行动”以来,该县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用品价格监管工作,持续开展各项价格收费专项检查,全力推进价格减负惠民行动。增强部门协作联合力,加强重点行业价格监管。加强与县发改、住建、医保、电力等部门沟通联系,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和执法机构的作用;增强基层执法渗透力,加强重点领域日常巡查。组织全县15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重要民生商品、防疫物资、餐饮娱乐、教育收费、商业零售、旅游服务、电商平台等重要领域商品及服务的价格和收费进行全覆盖监管,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目前,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旅游景区8个,农贸市场51个,大型超市155个,停车场22个,药店200余家,其他各类餐饮、商铺等500余家,查办未明码标价、乱收费、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案件25件。共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16件,立案查处5件,调解价格纠纷8件,切实做到了监管精确定位、举报实时处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该县大力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价格减负惠企惠民”等7个执法子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市场生态,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市场效果。

净化市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春雷行动期间,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心系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大力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专项检查,狠抓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

春节前夕,由于省内外返乡人员增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大大增加,该县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专项检查,出动检查人员900余人次,重点检查机构使用的核酸检测试剂盒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资质情况是否齐全、运输和贮存是否符合规范,共检查药械化经营和使用单位共1100余家次。目前,该县共立案查处药械化案件29件,其中拟处罚金额1万元以上案件10件。

该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和群众不合理费用负担,对公用企业、医疗机构、行政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转供电服务等乱收费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依法查处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生产生活服务中乱收费行动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自立项目、自定标准、分解项目收费、强制服、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等违法行为;重点关注猪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车站等重点场所,采取巡查、告诫等方式,强化经营者价格自律意识,强化防疫用品及原辅材料监管,依法查处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该县把牢市场竞争的公平线,守住群众放心消费的安全底线,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全体市场监管人将慎终如始、铿锵前行,在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维护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逆风中继续履行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淬炼市场监管人为民本色。

“这一切,为的就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该局局长廖军说。

(张平 漆楚良 祝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