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作家贺享雍“时代三部曲”出版

全景式反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史诗巨制

更新:2021-03-16 09:31:0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由四川乡土文学作家、渠县文坛代表人物之一贺享雍创作,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景式反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题材的长篇小说“时代三部曲”,近日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由贺享雍用时三年创作,包括《燕燕于飞》《村暖花开》《土地之子》三部,描写了位于四川黄石岭乡的贫困山村——贺家湾村,在第一书记乔燕的带领下脱贫攻坚的历程,较为现实地反映了基层干部在扶贫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和他们灵活、智慧地应对复杂多变的基层工作的状况。



“时代三部曲”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下的新农村建设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时代三部曲”中,主人公乔燕就是无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战士的缩影,她所带领的贺家湾村也浓缩了许多贫困村的影子。而她的好朋友,同为第一书记的张文岚、周小莉则是牺牲在第一线的1800名战士的代表。他们历尽艰辛,百折不挠,最终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时代三部曲”通过乔燕的思考和贺家湾村村民的命运遭际,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出了自己的思索和总结。川东贺家湾村这个小小的村庄,折射了党和政府在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道路上,举全党全社会之力的共同奋斗给中国农村和农民带来的巨大变化,为读者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困难不断,曲折迂回,但人心所向,众志成城,真实感人。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这一伟大梦想的历程中,贺家湾村是一个缩影,它代表着许多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之路上交出的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和人民群众的努力下,我们将继续前进,向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再出发。脱贫攻坚事业一定会继续绽放绚丽花朵,乡村振兴事业亦会继续唱响时代新曲。

“时代三部曲”前两部《燕燕于飞》(原名《天大地大》)《村暖花开》为四川省作家协会2018、2019年重点扶持作品。

作家贺享雍出身农民,生长于渠县农村,长期坚持乡土文学创作,被四川文学界誉为继周克芹以后,四川最具实力的乡土文学作家。贺享雍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他于二十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创作,迄今已出版长篇小说20余部,中、短篇小说3部,散文随笔集3部,共1000余万字。其反映农村生活的长篇小说《苍凉后土》《遭遇尴尬》分别荣获第三届、第四届四川文学奖;《村级干部》获四川省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贺享雍小说集》获巴金文学院“王森杯”文学奖。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陈雪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