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500余只狗获救!女子蹲守3天3夜,发现大竹囤狗窝点

更新:2021-03-15 09:41:0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这两天,在大竹县一囤狗窝点正上演着一场“救狗行动”。从3月起,来自达州、成都两地的四五十名爱狗人士,蹲守在该窝点三天三夜,发现其囤狗贩卖,他们怀疑这些狗将销往广东、广西屠宰。3月12日,大竹警方、畜牧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展开联合调查。3月14日,爱狗人士告诉记者,在相关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该窝点500余条狗将送往四川阆中及重庆流浪动物救助基地。

蹲守 寻狗意外发现囤狗窝点

3月11日,初春的微风携带着一丝寒意,在大竹县竹阳镇黄金村的一处村道上,王女士等人坐在车里,密切监视着囤狗点的一举一动,只要有人车出入,她们都会用手机拍照,现场弥漫着紧张气氛。回想之前在通川区罗江镇,看到“狗贩子”将一条拉布拉多强行倒插塞进小铁笼,和几条狗挤在一起的画面,王女士的心还在隐隐作痛。

不远处,阵阵狗叫声从狗场里传出。蹲守两天后,王女士一行已经摸清了这个窝点的情况。此窝点每天从通川区罗江镇等地收购来历不明、品种不一的犬只,囤在竹阳镇叶家湾黄金村13组的山坳里。老板是本地人,每隔三天便会运送一批狗通过高速公路运往外地。王女士猜测,这些狗应该是销往“两广”地区屠宰。

这次蹲守源于通川区罗江镇的一位市民几个月前丢了爱犬。王女士是一名爱狗人士,从事流浪狗、猫救助已经十多年了,她手机里有十多个微信群,都是全国各地的爱狗人士,群里经常发起救助流浪狗的行动。

王女士回忆,几个月前,一名群友的狗狗丢了,四处寻找都未发现爱犬。随着寻找范围的扩大,他在几十公里外的大竹县竹阳镇发现了这个大型囤狗窝点,并怀疑爱犬就在里面。

一场救狗行动由此展开。3月12日凌晨,王女士一行经过3天3夜的蹲守,在大竹县东阳路将正准备运狗上高速公路的车拦下,拍下其囤狗贩卖的证据,并向当地警方报警。

解救 500余条狗获妥善安置

3月14日,根据王女士提供的囤狗窝点地址,记者赶往现场。在黄金村一处山坳,记者看到了这个上千平方米的囤狗场,狗场里有数百条大小不一的狗,有马犬、柯基、金毛、泰迪、拉布拉多、小鹿犬等。囤狗场门口停着两辆货车,数十名爱狗人士正在合力将狗一一装上货车。爱狗人士介绍,这500余条狗将被送往四川阆中及重庆的流浪动物救助基地。随着囤狗点被查处的消息扩散,现场还有不少从达州各地赶来的市民,有的是来寻找自己走失的狗,有的则是来爱心领养。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迟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