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努力成为达州争创 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强劲力量

更新:2021-03-15 09:26:5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华)“‘6+3’产业的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全市经济总量跨越2000亿元的重要支撑。未来,必将成为全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强劲力量,发展后劲将越来越足……当我听到包惠书记对达州产业发展充满信心时,更加增添了我们抓好全市工业的动力。”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兵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政策形势党课后,就市经信局为达州未来的发展应该扛起怎样的使命担当,面临哪些重大机遇,重点抓什么、怎样抓,与单位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

“事非经过不知难。过去一年,全市经信系统围绕‘工业挑大梁’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两大核心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企业培育、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工业经济经受住了疫情冲击,实现止滑回升、稳步发展。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7%,工业投资增长21.6%,技改投资增长14.5%,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李大兵表示,全市经信系统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工业发展突破年”为主题,创新开展八大行动,抓新机、开新局、补短板、锻长板,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全力以赴完成2021年工业经济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工业发展新格局。

“在党课上,包惠书记在‘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的使命担当,重点抓什么’这个章节,第一个就提到了抓产业发展。特别是她提到的要聚焦‘6+3’重点产业,紧盯产业园区建设、产业集群培育、产业生态打造、制造业招商引资、企业创新能力建设等重点环节,抓实国家高新区创建、第二工业园区建设暨达钢搬迁转型发展、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天然气‘二次创业’、川渝合作示范园区建设等关键大事,为我们推动工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参加会议的市经信局人事科科长李建辉说,“作为经信系统的一员,将不负时代重托,扛起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学生’意识、‘空杯’意识,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拓展思维、高效履职、干好工作。”

“这是达州新的发展起点上的一堂继往开来的党课,达州波澜壮阔的征程,就需要这样强大的领航力量!”经信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工业战线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