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160个品种!1.7万条假烟集中销毁焚烧发电,以中华、云烟、玉溪为主

更新:2021-03-15 09:30:2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达州市烟草专卖局集中销毁了去年以来收缴的1.7万条涉及假冒伪劣、走私等违法行为的卷烟。这批市场价值达500多万元的假烟、走私烟,被送入达州佳境环保公司用于火力发电。

3月12日上午10时,两辆厢式货车驶入达州佳境环保公司。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打开车厢后,记者看到两辆货车车厢被纸箱塞得满满当当。工作人员随手打开一个纸箱,里面全是成条的中华香烟。“大部分都是高档假烟。”据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共销毁假冒伪劣卷烟约160个品种,共计1.7万余条,市场价值达500余万元,以中华、云烟、玉溪等高中档香烟为主。

记者注意到,执法人员现场展示的假烟,外包装大多使用了其它商品的纸箱来进行伪装。比如其中一箱中华假烟,就用的微波炉纸箱。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近年来,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通过物流等渠道向达州市场输入经过层层伪装的假烟,烟草执法部门发现后随之加大了打击力度,取得了极大的战果。

随后,这些假烟被投入发电机组锅炉,用于火力发电,销毁方式绿色环保。销毁过程中,达州烟草还部署专卖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并视频记录全过程,防止出现遗失。

据达州烟草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查办涉烟违法案件9100起,案值0.57亿元,查扣违法卷烟40.49万条。

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购买卷烟时可以扫描卷烟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它就是每条烟的“身份证”,可以显示零售户姓名、地址及卷烟品牌信息。如发现假冒伪劣香烟,可拨打举报电话12313。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