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本报通川区文华街小学小记者学雷锋活动纪实

更新:2021-03-13 10:24:4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3月11日,通川区文华街小学近20名本报小记者,在学校老师和本报记者的带领下,采访了解了雷锋故事,清扫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引导路人文明出行等,以特有方式践行雷锋精神。

坚定学雷锋信念

大家首先采访了学校的唐峰老师。唐老师耐心倾听了大家的提问,告诉大家:“学习雷锋是很有必要的!现在社会上仍有不文明的现象。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的优良品质,积极弘扬新风,为建设社会主义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唐老师认为,学习雷锋,不仅要学习他的精神、他的信念,还要走出去,去实践,通过行动去学习。“只有让雷锋精神走入每一个人心中,人人都是‘雷锋’时,我们对他的学习才算是真正完成。”唐峰老师鼓励大家去寻找身边中的“雷锋”,去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本报小记者/郭思瑶、张嘉仪、黄莎淇、陈思尧、周秭

小记者采访环卫工人

坚持学雷锋行动

刚出校门,小记者们就看到一位环卫工人正对地面进行打扫。大家上前询问环卫阿姨能不能接受采访,阿姨笑着说:“可以啊,不过等我把这一片打扫完好吗?”小记者们见状,一起行动起来,主动帮助环卫阿姨打扫起了卫生,捡拾枯枝落叶,扫除包装纸屑,不放过街边的一处垃圾。

清洁完毕,小记者们围着阿姨问起了问题。“阿姨,是什么支持您每天这样努力的工作呢?”阿姨告诉小记者,最开始是为了生活,但做了这么久,每天更多是想着把街道清扫得干净一点,维护好城市面貌。“环卫工作很累,但需要有人来承担。希望你们也能一起保护好环境卫生,不乱吐痰,不乱扔垃圾。”大家点着头,默默把康阿姨的话记在了心里。

本报小记者/李思慧、张馨月、王泓羽、陈锦萱、常梦菲、罗洪雨

坚守学雷锋精神

在学校门口,小记者们碰到了正在等孩子放学的家长,便主动上前大胆提问,“爷爷,您知道雷锋精神是什么吗?您以前了解过雷锋吗?”邓培元爷爷一听到雷锋,眼神中充满了回忆。“在我们小时候,也常常学习雷锋,我们自主发起活动,前往街道打扫卫生,挨家挨户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邓培元爷爷告诉大家,雷锋的一生虽然很短暂,但他的精神却一直闪耀,指引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要有善心、热心和爱国心。邓爷爷希望我们要牢记雷锋精神,成为一颗社会的“螺丝钉”,坚守自己的岗位,用热情和信念发光发热。

本报小记者/唐艺泓、罗胤菡、洪建博、陈姝君、刘家郡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教育周刊、通川区文华街小学 □活动执行:本报记者 邵明 实习生 陈鑫园   □活动指导:曾娅兰 帅常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