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推动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

——教育系统热议坚定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的使命担当

更新:2021-03-13 10:02:0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包书记的政策形势党课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过去五年的奋斗,凝聚起了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共识。综合实力和县域经济突飞猛进、产业发展成果丰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公共服务持续优化、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包书记通过PPT图表、实景视频、照片等方式,生动、真实地展示了近年来达州发展的喜人变化。达州面临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包书记为我们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心潮澎湃,表示要坚定跨越发展的信心,干出新业绩,干出新天地。

“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教育既是社会民生,也是城市形象,还是发展动力。近年来达州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逐年递增,最近两年增加更为明显,特别是达一中办学条件的改善,本科、重本上线实现质的飞跃,教学质量实现崭新突破,是市委、市政府推动‘1+7’公办普通高中示范引领发展决策部署的最好体现。”谈及教育更高质量发展的底气自信,陈军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达州教育发展工作思路更加明晰、教育布局不断优化、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不断壮大、行业管理持续规范、教育项目加速推进、环境支撑更加有力。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   (紧转第二版)(紧接第一版)全省学生外流到外地就学的,泸州外流最少,达州第二少,这反映出达州教育质量在不断提升,逐步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信任,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留在达州求学,“学在达州”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陈军表示,市教育局将团结带领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市委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要求,讲党性、树情怀、见行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坚定不移践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达州教育更高质量发展。鲜明“立德树人”根本导向,实现“建成区域教育中心”总体目标,塑造“做优基础教育、做强职业教育、做亮素质教育”三张教育名片,抓实“队伍建设、质量建设、秩序建设、项目建设”四项重点建设,讲好达州教育故事。加快实施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品牌建设、中职教育特色发展、高等教育扩容提质、终身教育体系建设、教师素质提升、教育信息化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九大工程”,在推动新时代达州教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致力教育服务经济社会上展现新作为。

“达川教育将坚定‘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秉持‘145’发展思路,笃定勇当区域教育中心排头兵一大目标,凝聚‘评价改革年’‘能力提升年’‘办学规范年’‘质量振兴年’攻坚合力,持续开展‘学前教育普惠行动、义务教育均衡行动、高中教育优质行动、职业教育提能行动、民办教育规范行动’五大行动,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达州发展留住人口、留住人才、留住活力。”达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澜如是说。

通川区委教科局局长郭海龙表示,将构建通川区高品质教育“126”体系,实施“名校、名校长、名教师”工程,加强与北京、上海等教育发达地区的教育互动,深化与成都、重庆名校合作,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体系。夯实学前教育、巩固小学教育、提升初中教育、突破高中教育,逐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高位均衡。为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参与其中、奉献其中!为建设“品质通川”、打造“有礼之城”,助推通川高品质教育破浪而行、坚持不渝!

目前,全市教育系统正掀起学习贯彻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政策形势党课高潮。更多报道,详见今日第四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