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植树节!包惠带头为美丽达州添新绿

更新:2021-03-13 09:38:5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孙伟)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今年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当天,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来到达州高新区梨树坪湿地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干部群众一道,为美丽达州添新绿。

3月12日,市委书记包惠参加植树节活动。(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在梨树坪湿地公园义务植树点,“全民植绿四十载,美丽中国谱新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等标语格外醒目。上午9时许,包惠、严卫东、胥健、邓瑜华、熊隆东等一到植树点,便拿上铁锹,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培土、提桶浇水……包惠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并不时询问了解全市绿化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叮嘱林业部门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植树造林管护工作,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成林一片,共建幸福美丽达州。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挥锹培植新绿,干得热火朝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500株玉兰扎根梨树坪湿地公园,新增一片生机与活力。胡杰、王光生、江彬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和达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驻达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达州市全民义务植树近6000万株,折合造林面积15万亩,提高全市森林覆盖率0.7个百分点。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各地将深入推进绿化达州行动,计划完成营造林30万亩,新增森林面积4.9万亩,让天蓝地绿水净成为常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