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委联合发文: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更新:2021-03-12 11:47:5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2021年2月,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式启动。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要求和安排部署,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2021年2月23日,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在换届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各地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要求,抓好统筹指导。党中央对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搞好换届风气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级党委要谋划好、组织好换届,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风清气正。省委坚决贯彻中央要求,明确提出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刻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强化换届全程从严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要求为统领,时刻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结合本地实际,及早部署、整体推进,做到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安排、一同落实,始终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通知》规定,各地要切实严明换届纪律规矩,从严正风肃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坚决做到“四必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要求贯彻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必须树牢大局意识,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必须严格遵规守纪,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各责任主体特别是党委书记,要严格落实抓换届风气的重要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和“四必须”要求,凡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一律严肃查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按相关规定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取消相关任用决定等,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要着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全程监督。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推动严肃换届纪律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着力抓好思想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采取印送学习资料、开展专题谈心谈话、组织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扎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纪律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等“三项教育”,确保换届纪律工作人员精通、领导干部熟悉、广大干部知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抓好全程监督。要突出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开展换届风气风险排查、巡回督查、重点督查和现场督导,严格换届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监督、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把换届工作全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要注重发挥巡视监督作用,把换届风气和遵守换届纪律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内容。省委组织部将会同省纪委监委机关,适时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着力抓好问题查处。要充分利用信访、“12380”举报受理平台,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台账管理、优先办理、快速处理。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狠刹歪风邪气。着力抓好氛围营造。要采取适当方式,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

《通知》强调,各地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以及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和宣传、统战、政法、网信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把换届风气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情况的重要内容,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本地区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

 来源: 四川在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