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来达调研

更新:2021-03-12 11:09:3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3月8日至10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带队来达调研巴文化高地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515艺术创窟,钢琴博物馆,巴山大峡谷,城坝遗址,汉阙文化博物馆,渠县文庙等地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省人大代表和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巴文化高地建设的建议,共同商讨巴文化高地建设的路径和措施。王学定一行对我市巴文化高地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达州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自然风光优美,巴文化高地建设有基础、有支撑、有前景,文旅融合发展品位高、特色足、效果好。

王学定指出,要继续加大向国家、省文物局的争取力度,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巴遗址的发掘和博物馆建设,加强与湖北、重庆巴文化的交流学习。力争把依法保护和利用巴文化遗址遗迹纳入省人大立法项目库,积极推动省级层面的立法保护工作。《达州市巴遗址遗迹保护条例》已经颁布实施,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性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作出修改完善,更好服务推进达州巴文化高地建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