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著名作家田雁宁做客515艺术创窟畅谈创作

更新:2021-03-12 09:45:1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郝富成) 3月10日下午,著名作家田雁宁一行应邀做客515艺术创窟,开展文学沙龙活动,与我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一道畅谈文学创作。

田雁宁,笔名雁宁、雪米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文理学院客座教授,著名编剧,四川省作家协会第三、四届理事及第五届委员,四川当代长篇文学创作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秘书长。田雁宁1970年在开江县乡村插队务农,1979年开始发表作品,辛勤耕耘文坛数十年,出版的数部作品集与长篇小说达数百万字,多次获国内外文学奖,有的作品还被译为英、法、日文在海外出版。

文学沙龙活动由巴山文学院院长龚兢业主持。年近七旬的田雁宁先生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和在座的文友分享了自己扎根大巴山,从下乡知青到作家的成长故事,勉励大家热爱文学、尊重文学,同时鼓励大家要勤于思考,多读书,多写作,学会分析文学作品内在精神的本领。他说,巴山作家群,崛起于达州,闪耀于全国,早已成为达州的一个文化品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达州文以载道,以文兴市,文艺氛围空前热烈,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优秀作家从大巴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文学沙龙活动前,田雁宁一行还参观了515艺术创窟内的各大美术展馆、艺术家工作室等。在了解515艺术创窟的前世今生后,田雁宁对515艺术创窟的蝶变赞赏不已。据了解,515艺术创窟是在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下,由达州日报社在通川区罗江镇打造的集艺术创作、艺术培训、艺术展陈和文创孵化、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文创产业园区和“国际风范”艺术高地。目前,已建成1、2、3、4号展览馆等,于2020年正式开园,并对公众免费开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