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达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包惠讲话

更新:2021-03-12 09:20:0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孙伟 文/图)3月11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在会上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忠诚履职、拼搏实干,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为全市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会议。

3月11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包惠讲话。2(谭楚甲 摄).jpg

包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阶段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怎么看”“怎么干”的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彰显了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为我们做好2021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决心意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3月11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包惠讲话。1(谭楚甲 摄).jpg

包惠指出,2020年,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大意,要敢于刀刃向内、深化自我革命,深入分析、精准施策,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进工作、取信于民。我们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好字至上,全力做好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各级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紧”的压力、“干”的激情,努力将行动落在实处、将蓝图变为现实;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持续巩固发展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包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抓铁有痕惩贪治腐。始终保持重拳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持续整治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执法司法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惩治力度,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遵纪守法、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二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紧盯重要节点、薄弱环节,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自上而下找问题、从上往下抓整改,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三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持续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四要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大局大事大考,聚焦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发现问题,纠治政治偏差。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专项巡察、县(市、区)交叉巡察、提级回访督查。五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六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包惠强调,实践充分证明,达州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能打胜仗的纪律队伍、战斗队伍。大家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觉在加强党性修养上多锤炼,在行使公权力时多慎重,在综合能力上多提升,在内部运行管理上强规范,坚决纠正特权思想,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党委(党组)书记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汇聚起责任明确、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1年任务。熊隆东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洪继诚、黄智辉、胡杰、何政、王光生、唐廷教、丁应虎、江彬等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