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中国通信服务达州分公司:用心、用情精准帮扶胜似亲人

更新:2021-03-11 16:29:4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自2015年4月以来,中国通信服务达州分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先后对宣汉县樊哙镇高伦村35户贫困户、柑子坝村33户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帮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万余元,助力贫困村发展。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2015年,会同其他帮扶单位,共同筹集10万余元,在高伦村新建两个80立方米的蓄水池,铺设供水主管道7500米,解决了村民吃水难的问题;2016年,会同其他单位各捐赠1万元,用于该村村委会办公室建设,解决村委办公场地问题;2017年,公司出资1.8万元完成高伦村卫生室设计,并捐赠3万元,联合其他单位捐赠资金新建卫生室,让广大村民看病就医有保障;2018年,积极协助驻村工作组向政府相关部门争取资金,成功将高伦村2社高伦坎到3社团包的3公里路段村道建设工程纳入扶贫帮扶项目。

派驻驻村干部。2018年4月至今,公司派驻了一名优秀管理人员肖福玲,驻点樊哙高伦村,协助驻村工作开展。80后的肖福林在保质保量完成高伦村帮扶工作的情况下,主动承担柑子坝村的驻村扶贫。一年里走破了四双鞋,记录了10本日志,被村民誉为“村姑”主任。冒雨和茶果站及茶叶公司的工作人员到村测量茶田,不慎掉入河沟,左脚膝关节处骨折,医院要求住院1个月,休养3个月,她15天就出院到村坚持工作。被称为“扶贫工作狂”。扎根两村至今已有3年多,毫无怨言。

积极做好对接帮扶。公司30余名党员干部,人均联系帮扶贫困户1-2户,做到了贫困户群众有需求必帮助实现的故事:公司总经理杨俊、副总经理李万华为贫困户任后雨、杨大寿捐赠电视各1台;副总经理于康芬为老年多病的贫困户张廷碧捐赠价值千余元的常备保健药品;帮扶人史宗林、吴军为贫困户任厚国、任文超修建房屋各捐赠500元地基款;郁建明为贫困户陈敏学捐赠鸡鸭苗50只;2020年,肖福林资助1名特别困难家庭的优秀学生上补习班,助力其学业有成。

大力开展爱心扶贫。公司党委指导公司工会积极统筹,倡导员工为贫困村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等献爱心,多次开展“冬送温暖、“衣”就有爱”、“捐图书、献爱心,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等爱心扶贫活动。共捐赠棉被200余床,衣物700余件,图书200余册。向柑子村村委捐赠价值5000元办公电脑一台,向高伦村捐赠5000元党建经费。

助力消费扶贫。多年来,通服公司不光大力宣传贫困村辣椒、猕猴桃等农产品,还发动公司员工积极购买,通过系列实招破局农产品滞销。其中,2020年该公司购买辣椒1015斤,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稳产增收

记者:覃鹏举作者:潘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