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靠前监督 筑牢村级换届“防火墙”

更新:2021-03-10 11:19:1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讯员 粟高峰)“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村干部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选出德才兼备、品行端正的‘领头羊’至关重要。针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前移监督关口,扎实做好换届纪律宣传和监督检查工作。”近日,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调度会上,达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胜鸿再次强调监督工作。

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达川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关键人、关键时、关键事,深入乡镇、村(社区)一线,靠前强化监督,以铁的纪律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丁某于2019年因吸食毒品而受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处罚,应取消其‘两委’候选人资格。”近日,达川区赵家镇纪委在梳理村(社区)“两委”换届提名人选名单时,发现上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了区换届工作巡回督导组。很快,丁某“两委”候选人资格被取消。

针对村(社区)“两委”换届提名人选,该区严把资格审查关口,由组织部门牵头,纪委监委、公安、民政、司法等部门联动,建立联审机制,对提名人选全面“扫描”,确保推选政治过硬、作风正派、担当有为、群众爱戴的党员群众成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目前,达川区已开展联审村(社区)“两委”候选人13批次2581人。

“近日,有群众匿名反映某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操办酒宴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的问题。我们赓即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该问题并不属实后,及时进行了反馈澄清,确保了该村换届工作有序推进。”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杨子任介绍说。

据了解,达川区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就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6个换届工作巡回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深入全区31个乡镇(街道)分片开展督导,重点暗访督查拉票贿选、利用宗教干扰换届活动、诬告陷害等行为。

据悉,截至1月25日,达川区全区424个村(社区)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部完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