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强力整治“10件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更新:2021-03-10 11:00:2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以前时常停水,洗衣做饭都不方便;现在打开水笼头,随时都有水,我们再也不为用水问题发愁了。”近日,家住宣汉县原三河乡福溪社区的龚秀才,看到当地政府解决了自己反映的用水难问题,连连称赞。

这是该县去年以来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群众说了算,满意度测评全市第一

满意不满意,群众说了算。聚焦“街边临时停车位太少,停车场规划建设滞后问题”,宣汉县住建局负责整治工作的董呈春说:“去年以来,规划建成了百节溪公园生态停车场、滨湖路停车场,并协同县综合执法局在城区新增百余个基本临时停车位。”针对“商家占道经营,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等问题”,宣汉共清理占用消防通道、人行疏散道350余处,规劝引导违规占道经营500余起,设置临时占道摊区5处、允许流动商贩经营点近400个……

“摩芋巷占道经营的少了,感觉人行道、消防通道变得宽了,我们出行也顺畅了。”家住东乡街道华融社区的廖宁春说,“自己反映的商家占道经营问题得到了治理,很满意。”

据悉,2020年宣汉县共办理诉求43853条,群众诉求满意率达到99.3%,在达州市纪委全市范围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宣汉县上、下半年均位列全市第一。

冲锋号再响,2021年征集诉求4万余条

“有建议大胆说,觉得我们村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善的,需要进步的,需要治理的,请大家都提出来……”在2021年整治工作院坝会上,清溪镇马伏村支部书记张光清说。

在此次院坝会上,马伏村的群众围绕该村入户路养护、垃圾清运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像马伏村这样切合实际地开展征集工作,全县343个村、79个社区都在进行。

今年初,宣汉县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大走访”“大征集”“大梳理”“大调查”活动,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个体商户、工商企业、学校等地,广泛开展征集工作;并围绕各地各部门涉及的信访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将解决不到位、不彻底的信访问题纳入整治范围;同时,通过开通线上渠道征集广大网民诉求,征集活动基本实现县域群众全覆盖,共征集群众诉求45000余条。

民主定靶标,确定集中整治“10件事”

哪些事项亟需解决,哪些诉求具有典型,哪些问题反馈面广……就征集到的事项,宣汉县及时开展诉求台账甄别评估,将诉求归类梳理成36个大类、279个小类,筛选出群众反映强烈的30件整治事项,得出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20件事,面向社会发起网络公开投票,确定群众最不满意的15件事,参与投票人数超70000人,总投票数达104万票。

综合群众投票人次、诉求反映人次等指标,重点选取管理服务和民生民利类问题,按照一个牵头单位实施一件集中整治事项的原则,经该县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确定了“村社道路管(养)护不到位,路面破损、清洁卫生差;部分地区缺少垃圾池、垃圾清运频次低……”等问题为宣汉县2021年集中整治事项。

面对新诉求新任务,宣汉县整治办主任侯富升表示,下一步,宣汉县将持之以恒、因地制宜地开展好今年的整治工作,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作者:唐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