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达川区电化教育馆:融入贫困户,结为一家亲

更新:2021-03-09 17:53:3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15年以来,达川区电化教育馆一直将脱贫攻坚工作当成单位的头等大事,领导一班人高度重视,认真执行党的扶贫政策,先后针对单位自身实际,在达川区安仁乡米坊村帮扶过程中,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扶贫措施,在市委统战部的牵头领导下,与其它帮扶单位一道,捐资修修道路、建水池、打造产业园区,建设卫生室、图书室、基层党组织阵地;开展消费扶贫和教育扶贫,助力米坊村贫困户村民增收致富;积极参与环境美化整治,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干活,引导村民改变传统陋习,养成爱卫生的好习惯,过上幸福生活。共同助力贫困村米坊村2018年整体脱贫。

在产业发展,达川区电教馆组织职工给贫困户送鸡苗、买柚苗,送化肥,请技术人员,发展庭院经济和参与全村柚子产业规模发展之中;以购代捐,开展消费扶贫,先后购买周理所养鸭子107只、周理扈牛肉100余斤、买鱼50斤、张前佑的李子,西瓜等达5000余元 、张修伦家中的米油成了电教馆职工特供,助力其年纯收入8万余元,成了米坊村岀名的产业大户,也成了全村脱贫奔康的典范。6年间,达川区电教馆通过下乡购买和扶贫网采购等共计买了近6万多年的农副产品,其中,2020年9月购买了贫困户高粱700斤,货值1750元,实实在在的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增强了造血功能,助力了贫困户增收致富。

结对帮扶一家亲。多年来,达川区电教馆为米坊村村级面貌改造等惠民举措捐资3.5万元;多次帮助80多岁的张前莲两位老人、郑林常、周理富等清理房前的柴垛、垃圾,打扫油污很厚的厨房、鸡鸭圈舍等,爱干净的好习惯慢慢地养成了;帮助想读书的张前佑家的孩子联系读上书、给吴明秀购买了渴望的一台净水器、郑林常得了“蛇缠腰”,我们帮着给钱买药、张前连年老上厕所困难,我们给他送坐便器、周理富厨房漏雨,我们买瓦盖蓬。杨明贵介绍道。几年来,我们为贫困户牛奶、送生活用品,送棉被。每到过年过节还送慰问金,累计下来每户约2000元。同时,我们还发挥教育行业优势,关爱留守儿童。在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上学及生活相关问题,还协助相关部门为留守儿童送图书,为全村贫困儿童20余人解决贫困补助资金12000元,并帮助其解决困难生活补助,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真扶贫、扶真贫,切实地实现了让贫困户群众沐浴在党的惠民政策中幸福生活,达到了帮扶一家亲的目的。每一位帮扶人都跟贫困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建立亲情。果子熟了叫我们去摘,遇上喜事叫我们去乐,正如郑林常老人挂在嘴边的话:都是党的政策好,感谢你们哟!

记者: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