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后续来了!凤凰游泳健身会商家又一次承诺:本月14日不开业就退钱

更新:2021-03-09 10:19:0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去年12月14日,达州晚报刊发的《健身会所多次延期开业 办卡会员要求退钱被拒……》一文,报道了达州凤凰健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达城通洲商厦负一楼的健身场所没有如期开业,引发会员维权的事件。近日,又有不少健身会所会员致电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由于该健身场所仍未开业,希望健身会所退钱……


通川市场监管局:继续投诉或司法维权


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12月,该局消保科受理消费者投诉后,多次组织达州凤凰健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消费者协商解决,但没有成功,并建议消费者走司法程序维权。按照相关规定,该局不再受理该起事件的投诉。前不久,该局东城监督管理所接到多名消费者投诉,多次组织双方调解,未达成共识。

就消费者的诉求,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只能组织调解,而健身会所的游泳池项目由文旅部门管理,充值卡分管部门是商务局,他建议消费者分别向文旅、商务部门投诉,或通过司法程序维权。


健身会所会员:担心要不回办会员卡的钱


“健身就是为了追求健康,我们去看了一下健身会所的环境,就再也没有锻炼的心情了。”达州凤凰健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会员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2月底,她和一些会员到通洲商厦负一楼的健身场所发现,健身环境与想象中的差距太大。“健身会所本来就在负一楼,进出通道那么窄,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另外,游泳池的安全保障也令人堪忧……”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曾问过达州凤凰健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先生,通洲商厦负一楼健身场所的卫生、消防等是否达标?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当时张先生口头承诺“到时候会有的”,但会员至今也没有看到。“除了对健身会所环境不满意,最关键的是一直没有开业,我们就想退钱,参加了好几次调解会,张先生都不愿意退钱。”王女士感到很愤怒。

“我们单位就有好几个人交了钱,合计2万余元。”会员刘女士告诉记者,办了会员卡,却没有享受到服务,要求退钱又被拒绝,会员们才建微信群交流信息便于维权。截至目前,微信群成员有1000多人,办会员卡共计费用约160万元。刘女士说,会员们担心要不回办会员卡的钱。


商家承诺:本月14日不开业就退钱

“找了商家好多次,都没得办法,我们只能报警。”王女士告诉记者,2月27日,有会员报警后,经通川区东城派出所组织协商后,张先生为部分会员写了欠条。欠条表明,通洲商厦负一楼的健身场所原定于2020年10月13日开业,由于张先生个人原因,健身会所一直未正常开业。张先生承诺,2021年3月14日前,健身会所通过消防、质检、卫生等相关部门验收合格,且达到国家法律规定的游泳健身会所资格后,将长期营业。如逾期未能正常营业,退还办卡费用。不如期退还,债权人有权提起诉讼,并追究法律责任。

据王女士介绍,3月1日,健身会所会员代表向通川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警后,警方表示需要进一步调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迟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