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不负时代重托,扛起使命担当!达州1400多名党员干部为这堂党课动容

更新:2021-03-09 09:44:0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只有准确、全面了解全市工作,才能更好履职尽责、建设达州。”

3月8日下午,巴山大剧院,市委书记包惠以“把握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坚定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的使命担当”为题,为140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形势政策党课。

这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总动员。

新时代达州发展的使命担当是什么?甫一开始,包惠便抛出了这个重大论题。

她系统梳理中央、省、市相关部署,从全国大局、全省发展、达州自身三个维度,分析了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必要性与必然性。明确指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是一场“中长跑”,必须自加压力,盯住目标,超常付出、干在当前、加倍努力、用实际成效应对激烈竞争,赢得发展主动。

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使命担当,我们具有什么样的基础条件?随着包惠娓娓道来,会场大屏幕上,大量图表、实景照片、短视频,同步展示了达州近年来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那一帧帧精彩的画面,那一幅幅前后对比的场景,原先的棚户区兑变成美丽的公园、原先破败不堪的烂街陋巷现在成了网红打卡地、原先生源大量流失的学校如今旧貌换新颜……一桩桩切身变化,一件件切身实惠,作为参与者、实践者、体验者,现场聆听者情不自禁拍起掌来,不少人眼中闪现泪光。

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使命担当,面临哪些重大机遇?包惠指出,当前,达州占据国省战略的“天时”,具备交通枢纽和区域协同发展的“地利”,拥有达州人热爱达州、建设达州的“人和”,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有条件、有支撑、能实现。

这也是一次刚劲有力的工作部署。

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使命担当,重点抓什么?包惠明确指出,要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强“经济总量”、“城市规模”、“创新发展”等重点支撑方面下功夫,抓好抓实产业发展壮大、城市能级提升、创新发展动能提升、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以及“高铁枢纽”经济5个方向性工作。

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使命担当,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包惠从解放思想、提升本领、主动担当等方面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解放思想、敢干善干,提升本领、会干快干,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她对年轻同志特别提出勉励: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把工作当学问研究、当事业追求,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干出新天地。

包惠殷切地说,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在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生动实践中,我们能够参与其中、奉献其中,是人生之幸。

在结束这场生动而精彩的党课时,包惠借用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任彦申的《从清华园到未名湖》中的一句话:“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义地交往”,寄语在座党员干部工作、生活要“两兼顾、两不误、两收获”。

刹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这是一次感人肺腑的精彩演讲,这也是一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党课。走出会场,大家在感叹“精彩、提劲”的同时,纷纷表示将不负时代重托,扛起使命担当,“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全程不懈怠”,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吴彤激动地说,包惠书记所作的党课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达州实现更高质量的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者,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为做好全市第八个五年法治教育工作,助力法治达州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罗昌印表示:“作为卫生健康工作者,将深刻领会党课报告精神,只争朝夕、奋勇当先,为全市加快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公立医院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发挥自己全部的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