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驻点指导组达州见面沟通会召开

蒋世林讲话 包惠主持

更新:2021-03-09 09:40:2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3月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驻点指导组达州见面沟通会召开,指导组组长蒋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包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蒋世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清华书记亲自挂帅,3月2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提出明确要求。3月3日,省委对全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蒋世林指出,省级指导组与达州市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的目标任务是一致的,工作上同心同向、相互支持、协调一致。省级指导组将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为工作定位,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实现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蒋世林要求,达州市委要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做好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等重点工作,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充实工作力量,建立完善省级指导组与领导小组的协调会商、应急处置预案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效。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承担起协同责任,及时核查处理指导组移交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指导组。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组织好本单位、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包惠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一场政治体检,也是一次思想洗礼,更是一次实践检验。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指导组有关教育整顿的要求,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勇气,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教育整顿下深水、动真格、见实效。切实承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全面落实“四项任务”,从严推进“三个环节”,虚心接受指导组指导,主动加强请示汇报,确保教育整顿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推进落实扎实有效。要坚决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认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举一反三,努力实现标本兼治。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贡献达州力量。

会议听取了达州市政法队伍建设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

指导组副组长张劲松、吴洪林以及部分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部分副组长,达州监狱、川东监狱、至诚监狱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驻点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置值班电话:0818—2512686。设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达州市A005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我市和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