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香椿”开启舌尖上的春天

更新:2021-03-08 11:44:3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当前正值香椿采摘黄金期。今年,大竹香椿于2月23日进入收购期,比去年提前一周。开秤当天,头茬香椿每公斤收购价高达35元。截至目前,大竹香椿已销售686吨,全年预计产量为1.5万吨。

大竹香椿销往全国各地

丰收离不开大竹县多措并举提升“大竹香椿”品牌形象的努力。目前,大竹县香椿种植面积达11.5万亩,居全省第一。不少经纪人依托当地香椿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民跑外销,并与客商签定收购合同,让“大竹香椿”远销北京、天津、上海等20多个大中城市,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记者在某网络销售平台看到,大竹头茬香椿的终端售价已卖到了每公斤86.8元。

自2009年7月成功注册“巴山红”香椿商标以来,“大竹香椿”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逐步提升。为了进一步提升大竹香椿品牌形象,在2020年11月23日,大竹县香椿产业协会制定了大竹香椿团体标准,统一规范大竹香椿栽培管理、质量要求、检测方法、检测规则、贮藏、标志标签、包装、出库及运输要求。

“现在椿芽价格不错,今年收入一两万元不成问题。种香椿简单省力不用施肥打药,营养价值高,收益也很高。”椿农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大竹县新建的占地20亩的香椿交易标准化市场已启用,各收购商已入驻,大竹县香椿产业协会制定了最低保护收购价,确保椿农利益和香椿鲜芽收购市场的稳定。

为了拓展销售市场,大竹县香椿产业协会努力开发线上销售渠道,采取“网红带货”网络宣传模式,通过电商、微商、社区网络、抖音、爱奇艺等网络平台拓展销路,同时继续加大和家乐福、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的深度合作,线上线下同时发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