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石材厂噪音粉尘扰民?渠县李馥镇天鹅村村委会回复!

更新:2021-03-08 10:22:5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我家附近有一个石材加工厂,生产时产生的噪音很大,粉尘也多,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生活。”近日,渠县李馥镇天鹅村1组雷姓村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

村民反映:石材厂噪音粉尘扰民

据雷姓村民介绍,2020年3月,有人在天鹅村1组小地名“四河头”的地方建了一个石材厂,占地面积约4亩。该厂销售淡季每天生产八九个小时,销售旺季每天生产至少12个小时。

雷姓村民家距石材厂100多米,70多岁的老母亲患有冠心病,刺耳的噪音让她十分难受。除了饱受噪音的折磨外,石材厂还产生大量粉尘。村民们经过石材厂时粉尘扑面,让人难以睁眼。此外,隔三差五石材厂晚上还集中焚烧编织袋,气味难闻。

“只要上面环保执法人员前来检查,石材厂就会把工人放了不生产!”雷姓村民表示,这一年来他反复观察发现了这一规律。对此,雷姓村民很纳闷,难道这个石材厂没有取得合法手续?

村委会:反映不实,石材厂证照齐全

通过村委会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与这家石材厂王老板取得联系,王老板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雷姓村民的反映。他称,石材厂生产的是环保型人造石,环评手续,工商、税务登记等相关证照齐全,是一个正规合法的企业。

该厂负责人称,厂区是封闭式的,在房内生产作业,不存在粉尘影响周边环境,噪音达到了环保部门规定的标准;而编织袋会有专人收集起来卖钱,不存在焚烧一说。王老板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还特意给记者发来几张照片。

李馥镇天鹅村党支部书记雷蒲告诉记者,石材厂是家手续齐全的企业,不存在噪音扰民和粉尘污染环境的情况。该石材厂“扎根”天鹅村,解决了该村10多名劳动力就业,让村民不出远门就能挣钱不说,该企业老板还承诺,只要企业红火,每年愿捐助一笔资金,用于帮扶村里困难群众和公益事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